Thursday, April 2, 2020

电视剧 爱。没有距离


演员表:
刘子绚:林俐(40岁女强人)
孙致:张东升(暗恋林俐,比她小18岁)
林明伦:陈石(林俐前夫)
林绿:黄玉婷(陈石补习中心的老师,小三)
袁俪轩:陈思远(林俐和陈石女儿)
姚懿珊:张文豫(张东升姐姐,网红,在U美化妆品公司担任林俐的顾问)
谢俊峰:陈明(陈石弟弟,网红,和张文豫合作为U美化妆品公司宣传)
林梅娇:徐丽娇(林俐母亲)
吉娜:方芳(林俐好朋友,为U美代言多年,被张文豫批评年龄)
陈鸿:(陈石和陈明父亲)
林奕廷:(陈石和陈明母亲)
王智国:Steve(不务正业,接近林俐要骗钱)
陈传之:Bernard(林俐老板)
苏才忠:Mr.Pang(陈石补习中心合伙人,玉婷利用他投资补习中心,让他陷入情网)

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有很多观众都很喜欢这部戏,而我本身其实也觉得不错

首先,该剧故事简单易懂,前后分明,不繁杂,虽然没有热血沸腾的情节,但就是很简单,很顺畅的走下去。

有别于其他家庭悲剧的作品,剧中的小三不是那种明争暗斗的小三,而是意志坚定,委屈求存只为达到目的的那种。而大老婆性格坚强,不会把情绪表露出来。这样的结合让该剧少了吵吵闹闹,而多了内心针扎,让我个人感觉到不同的惊喜

另外,上几次都有说过要善加利用配角。而就像刚才说的女主角性格坚强,不会表露情绪,所以呢配角们对某事件的反应就成了反应剧情的重要因素。而我觉得该剧在这方面表现很好,善加利用了配角。而且还有很多不按牌理出牌的效果,制造了不同惊喜。

一些最佳配角就例如陈石的母亲,本来以为是刻薄家婆,没想到后面竟然是个明白事理的人。特别是在第十六集,她骂玉婷的时候真是大快人心。并不是玉婷坏得不得了,让观众(我)愤怒,而是因为陈石母亲所骂的话都是有道理的。



此外,陈石的女儿,陈思远,本来不喜欢妈妈严格的教育,仰慕补习老师玉婷姐。可是当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却义无反顾的替母亲出头,让我看到原来她是个懂事的叛逆少年,也让我觉得有不一样的惊喜。

可能大家觉得我这样写好像很奇怪,不过我想强调的就是她的义无反顾,而不是想到玉婷的好而拖泥带水。而当她知道东升和母亲在一起时也感到非常高兴,让我感到意外,我还以为她会反对到底。



除此之外,该剧的一个大卖点就是女方比男方大十八岁的爱情故事(其实是十七岁又五个月)。我觉得故事也描述的很到位,而且丰富。例如女的离婚后遇到第二春,回到以前初恋的感觉。还有就是男的情窦初开,对爱热情如火的感觉。剧中还加上不少肉麻的台词,还真是用心,哈哈。

另外也有谈到女比男大十八岁,以后女的衰老了,是否男的还是会爱她。以及男的才二十二岁,是否确定自己选择的伴侣和往后的生活等等。

不过有点可惜的是我觉得林俐劝说东升去发展事业导致两人得暂时分开的故事都积在第二十集感觉有点不够。我个人会建议把他们分开的情节拉到第十九集,把玉婷流产的戏推到第二十集,那他们分开的时间也会显得长一点。



张东升和林俐的爱情,处理方式有待加强

除了刚才说的,林俐和东升分开的故事有点赶以外,我觉得其他的处理方式也还有待加强。最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先跟孙致说声抱歉,因为我觉得他的演技还不够好,稍微影响了剧情。她和刘子绚的互动感觉默契不够,好像真的保持距离一样。

虽然故事是说两人的年龄相差太大,有年龄代购,但我觉得张东升对林俐的激情应该是有感而发的,不能因年龄代购而影响。

当然孙致也不是很差啦,只是感情处理还不够好,从内心发出来的爆发力也还不够,讲话时感情也不够。另外也要讲一下就是咬字也有待进步,哈哈。



第二林俐的性格突变。林俐本来是一个高高在上,性格霸道的角色。之前张东升和陈思远在网上刚刚认识时也一直被林俐泼冷水。可是呢,在第七集,林俐喝醉酒,张东升陪了她整个晚上,到了第八集早上起来时林俐竟然给了张东升一个尴尬的微笑,感觉林俐在一夜间就和东升很熟一样。

此外,林俐在离婚后也向公司提出辞呈,之后就突然从一个霸道的人变成了小女孩,甚至一度让我觉得好像在搞笑一样,完全失去了之前所有的气质。本来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放下了工作,完全大解放嘛,但给我的感觉反而是判若两人了。

关于这一点我觉得很可惜,因为如果林俐可以保持原有的气质,就算是辞职后也一样,带着她霸道,很难微笑的性格,那跟小十八岁的张东升在一起时就会显出层次感了。

总额来说,我觉得两人看起来就像普通的男女互动一样,除了把年龄差距挂在嘴边以外,两人并没有那种年龄代购或想法作风不同的感觉。

关于这一点,我的个人意愿啦,我希望张东升可以给林俐多一点正能量,特别是婚姻失败,又辞掉工作后,让林俐渐渐的对他有好感,甚至找回了失去的童真,这样应该比较有层次感。




演员表现

刚才说了孙致,就是感情处理不够,但算不错了。上一次在预测红星2020的新人奖时把他排除在外是因为我觉得他还可以做得更好。经过了这部剧后,我的看法还是一样,哈哈,希望他接下来多多努力。



至于刘子绚,其实稍微有点失望。就像刚才说的在故事发展的中途突然判若两人,把原本的气质都弄丢了,有点可惜。但整体上算很不错了,希望接下来还有更多作品呈现。

而跟刘子绚形成强烈对比的角色,我觉得就是姚懿珊。姚懿珊这一次担任搞笑的角色,为该剧增添喜庆,让我再次对她另眼相看。我觉得她在搞笑的表现大有进步。

唯一要批评的就是她先前和林俐对立,以及拒绝花花公子的男友时都显得很有智慧,理智,甚至有一点高高在上的感觉,可是却表现不出气质。而其实之后她喜欢上陈明时突然变成了花痴,甚至在陈明面前扮演小女人,这两者之间是很有层次感才对,是个有大突破的角色。所以如果一开始可以表现得有气质,高贵,到了后面性格突变的话,看起来会很有惊喜。不过我还是很看好她,希望她接下来还有更多表现的机会。

稍微再讲一下,我对张文豫林俐这两个角色的理解。两人都是性格突变的角色,但还是有不同。林俐本来有点刻薄,很难相处,但得到新恋情的质润后就判若两人,可惜两者之间的 transition 不够明确。而张文豫不会刻薄,但还是有点高高在上,目中无人的角色,但遇到爱情时完全变成了小女人,所以是层次上的不同。



接下来讲一下林绿。我觉得新传媒还真厉害,知道她的角色很不讨好,就找来外国艺人来拍,拍完就回去,不会被观众骂太久,哈哈。不过她的表现的确很不错啦。



至于林明伦,我觉得角色中规中矩,没什么突破的机会,但情感丰富。我觉得林明伦也表现得相当不错。



但比起林明伦的话,饰演他弟弟的谢俊峰更没有突破性,就一直看到他常雁欢笑而已。所以我觉得她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而已。



另外,袁丽轩表现也不错,情感也很丰富,不过还是比较表面功夫,如果以后要向演艺圈发展的话,还需要多加努力。

其他要讲的,就是两位秦家。我觉得陈石的母亲林奕廷,除了角色看起来很爽以外,她火力全开的大爆发也让我觉得看了很爽。至于林梅娇,这一次就感觉没有什么突破点,不过她对小鲜肉齿颊留香的表现很搞笑。

另外,在网上也有人讨论一位特约演员,在看到同事要跳楼的时候觉得很高兴,就是下面这位,陈碧琴。说真的,她是从头笑到尾。可能就像那位网迷说的一样,有些人哭起来像在笑吧,哈哈。




另外一名有较多台词的特约演员,梁人价(饰演 John),我觉得整体上太僵硬。或许以后还会有很多发挥的机会,希望他多多努力。



其他没有讲的就是表现不错,但没有什么突破的角色了。


总结

该剧内容丰富,有搞笑的,也有令人流泪的,故事描写简单却很到位。唯一不满的就是林俐从离婚到新恋情之间的 transition 不够明确。此外,当相差十八岁的恋人在一起时,除了把年龄差距挂在嘴边以外感觉不到年龄代购,所以在这方面不够层次。我决定给 90分

谢谢大家对该剧的支持。。。

9 comments:

  1. 你觉得这部戏会入围红星大奖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认为 最佳女主角 和 最佳主题曲 不是问题

      Delete
    2. 那你认为这部戏会入围最佳戏剧和孙政会入围最佳男主角/新人吗

      Delete
    3. 最佳新人的可能性很大

      Delete
  2. 話說《好世謀II》沒下文了嗎?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不知道是我华语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这部电视剧唯一让我不解的是明明张东升是送餐员,却说是快递员。

    ReplyDelete
  5.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