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20

电视剧 快乐王子


演员表:
陈罗密欧:王子乐(患有 tourette syndrome,被生母遗弃,被李安琪养大,还教他做饼)
蔡琦慧:张雨汶 / 下雨汶(王子乐的青梅竹马)
方伟杰:李达威(王子乐在小贩中心饿晕,把他带回家。曾喜欢张雨汶)
陈楚寰:田妞妞 / Leslie(张雨汶诡秘,喜欢李达威,喜欢角色扮演)
向云:白碧秋(王子乐生母,为了跟富商在一起而抛弃子乐)
潘玲玲:李安琪(李达威母亲,领养王子乐)
陈泰铭:张浩翔(张雨汶父亲)
陈丽贞:苏雅(张雨汶母亲)
谢俊峰:陈伟君(张雨汶同事,喜欢张雨汶,妒忌王子乐而暗算他)
陈传之:Davis(李达威亲父,和李安琪分手时不知道她已经怀孕)
苏培思:Summer(网红,被陈伟君利用伤害王子乐的饼店)
李永和:Money(李达威舞狮团师弟,爱上田妞妞扮演的角色,发现是她后进行网上霸陵)
唐舒恩:林敏(李达威师妹)
黄凯恩:(王子乐小时)
陈育恩:(张雨汶小时)

集数:20

主题曲:快乐只看你肯不肯,演唱:林思彤

首先,我觉得这部剧中规中矩,安安稳稳的呈现,简单来说就是没突破,哈哈。

首先,该剧的剧名是 “快乐王子”,指的是剧中人物王子乐。王子乐患有 tourette syndrome(华语不知道用哪个字,不好意思),从小父亲去世,还被母亲遗弃。之后到了寄养家庭,养母死后竟然被养父赶走,没钱买东西吃差点俄死。还好遇到了李达威,路见不平就把他带回家。李达威的母亲李安琪是作饼的,从那一刻开始学会了作饼的手艺。此外,王子乐也有一位青梅竹马的好知己,张雨汶,而有了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

后来生母白碧秋回来了。原本以为有美好人生,没想到生母竟然是想要利用他讨跟他在一起十八年的男人欢心。而在爱情方面,他差一点和好朋友李达威闹翻,之后还被另外一个情敌陈伟君暗算,真是命运坎坷。

此外,每一集的故事一开始都会回顾王子乐小时后的故事,以及他从中所领悟的,并且在那一集的剧情里表达出来。虽然有时是不快乐的回忆,但还是微笑面对。从这些事来看,该剧是在为王子乐这个男主角拉同情票。



但可惜的是,这样的呈现方式还不够。如果真的要凸显出王子乐这个角色的话,我个人认为剧组应该从这个角色所作的事情凸显出特色才行,而不是只看内容,结果看起来感觉比较像交代而已

此外,该剧的其他角色其实都很有发挥空间,可说是内容丰富的作品,是不是件好事呢?我个人觉得不是件好事,哈哈。内容丰富本来是好事,但就像刚才说的,该剧是关于王子乐这个角色的戏剧,加上剧名叫做 “快乐王子”,可是王子乐这个角色在剧情里凸显不出特色,所以当其他角色的戏份都很平均的时候该剧就更没有特色了

我个人的建议,我觉得王子乐应该给剧中人物正能量才行,而且剧中有那么多内容,编剧其实有很多机会让王子乐发挥才对,例如帮忙劝和,讲一些鼓励的话等等。

可惜,剧中有很多类是发挥空间的机会都给了李达威和张雨汶。坦白说一句,我觉得李达威的角色比男一更亮眼,哈哈。



除此之外,我觉得王子乐不只是没有正能量,而且还很悲观,拖泥带水,一直得让张雨汶安慰她。最后他还主动提出和张雨汶分手,让我更加不喜欢王子乐,哈哈。说真的,在这一段爱情里我还蛮同情张雨汶的,那么有耐心。





为什么要有正能量?

我一直说到正能量,可能也是我的个人意愿啦,说不定或许编剧本来就是要呈现快乐王子不快乐的一面,哈哈。

但我觉得王子乐的命运这样坎坷,可是还是微笑面对生活,那如果他可以有更多机会发挥正能量的话,一来微笑面对生活就不是台词交代而已,而是真的表现出来给大家看。第二,或许大家都会对王子乐的遭遇感到同情,但如果王子乐不被他的痛苦遭遇影响,还发出满满正能量,或许大家都会很仰慕他,那是不是更能让人对这个角色感到赞赏呢?


演员表现

首先,我觉得陈罗密欧的苦情戏越来越成熟。但还是有一个毛病要改的,就是当没有轮到他说台词时,他就好像有点飘了一样,没有集中在旁人的剧情里。

另外,我觉得蔡琦慧好像不够投入,感觉苦情戏和欢笑的戏好像一个样。其实一开始时还不错,特别是第一次和王子乐相逢,可是王子乐却不承认的那个时候。

另外,陈楚寰的表现也不错,感觉很清晰,但还是要挑一下,哈哈。我觉得她在表现男人婆的一面时还不够豪放,感觉语气和情绪都很温柔,只是动作大而以。本来是 OK 的,不过剧中李达威一直排斥她,说 “我怎么可能喜欢这个男人婆”,加上之前角色扮演被人霸陵说是人妖,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应该要很粗鲁,甚至有点泼辣才对,才能显出对比。

另外还要讲一下潘玲玲。潘玲玲自从不平凡的平凡后,好像都一直在扮演类似有点装可爱的角色,哈哈。不过这种表演在这部剧的角色倒是恰当好处。希望她多多改进,多方面进步。

其他的演员们,像谢俊峰陈泰铭陈丽贞向云都表现得很好。

方伟杰呢,刚才有说他的角色比较亮眼,不过只是戏份关系而以,其实这个角色也没有什么挑战性。

最后要讲一下陈传之,我觉得他的内心戏大有退步。感觉他和李安琪说真心话的时候,怎么好像很理直气壮一样,哈哈。不过没关系,那么久没演戏。如果他要回来演戏的话,希望他重新找回热诚。




红星大奖2021

这部戏好像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哈哈。不过主题曲还算不错,看看之后的作品如何,或许还是有机会入围。


总结

上面一直写,都没有标题,可能看了有点乱,哈哈。我在这里再总结一次:

1。编剧凸显王子乐这个角色的手法感觉太硬来,交代的事情多过于他发出的正能量。

2。虽然剧情丰富,可是王子乐的特色凸显不出来,结果大家的戏份都很平均,让这部戏变得没有特色。

3。李达威比王子乐更加亮眼。

4。王子乐不只没有正能量,还很悲观,拖泥带水,让我觉得他和张雨汶的浪漫爱情里,感觉张雨汶比较受委屈。

剧情方面,总额来说还是中规中矩,没什么突破,所以我决定给个中规中矩的分数,70分

最后,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


12 comments:

  1. 想问一下,你认为今年红星大奖2020是不是被病毒影响?已经2月中了还没公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想是怕我的评论,哈哈。开个玩笑,其实我也不清楚,没有什么线索

      Delete
    2. 应该是怕给观众骂哈哈哈,不过去年名单出来给观众骂了后,新传媒还是选了阿哥阿姐得奖,应该是不怕骂啦哈哈哈

      Delete
  2. 感觉每年的第一部戏都没什么特别😂2016的钱来运转,2017的回家,2018的118大团圆,2019的心点心还有2020的快乐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为了贺岁,所以就只是简简单单的呈现温馨吧。
      其实从2009年开始就一直有贺岁片,当中我觉得团圆饭和过好年都不错,比较有发展

      Delete
  3. tourette sydrome的花文是妥瑞斯症哈哈

    ReplyDelete
  4. 超想看您点评马来西亚华语电视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