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电视剧 我的万里挑一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演员:
黄思恬:严书育 / Lunar(超级红娘,可以看到情侣的红线)
李文海:严孝川(严书育父亲)
向云:徐翠凤(严书育母亲)
谢宏辉:严书泽(严书育哥哥)
美心:江芝容(严书泽第一任妻子)
谢颖泽:Ethan(严书泽和江芝容孩子)
崇吉吉:严书靖(严书育弟弟)

王冠逸:杨定一(电台导播,碰到喜欢的女生就会狐臭)
黄怡灵:杨一纯(杨定一妹妹,断掌,喜欢严书靖,最终和赵米若在一起)
王少婷:雅兰(杨定一,杨一纯母亲)

徐鸣杰:Kent Yap(众里寻一监制,跟严书育交往,妒忌杨定一)
林茜茜:吴密密(严书育 bff,最终喜欢严书靖)
沈家玉:王湘婷(和杨定一曾经相爱)
陈一熙:赵米若(电视台造型师,喜欢杨一纯)
王玉青:George(杨定一和 Kent 上司)
朱秀凤:姨婆(可以看见红线,但撮合9999队情侣后法力已经消失)
潘昱达:阿康(导播助理)
冯瑾瑜:甄晴(电视台阿姐)
冯俐颐:Violet(帮助 Kent 对付杨定一)
贺天赐:Charles(书育前男友,甄晴童年好友)
王智芸:Carol(Charles 未婚妻,不择手段篇 Charles 的感情)
郭亮:(众里寻一主持人)
张均育:温子豪(治疗杨定一狐臭的心理医生,严书育前男友)
博乐:Crystal(Kent 叫来的假红娘)
王胜宇:Titus(Crystal 同谋) 

集数:25

主题曲:就是你就是你,演唱:黄俊融,梁嘉靖

首先要告诉新传媒关于黄思恬的事,那就是反正只是演戏而已,为什么她的角色的名字要找个那么难找的,哈哈。(黄思恬角色名字的那个 “yu” 很难找,所以只好改个容易找的)。

说回正题:

首先,我对这部戏是蛮有期待感的,因为在这部戏开播之前的几个月已经有两位新传媒艺人为该剧作义务宣传,所以让我很想知道到底这部戏拍得怎样。最终我觉得大致上还算好

这是一部横跨综艺和电台,三个部门合作的电视剧,主要就是以配对和红娘课题为题材。而这部电视剧给我的感觉就是轻松惹笑。坦白说新传媒很少能拍出好的偶像剧,哈哈,而这一部算是很成功的一部。

首先,该剧内容丰富,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背景故事,制造了很多不同的层次感。另外就是台词一针见血。以及在剧中可以看到很多搞笑效果,包括一些 sound effect 等等,我觉得都作得恰当好处,不会说太夸张,也不会太少,或不对时机。

所以呢,对于那些不喜欢太过沉重,离婚来离婚去,搞到家庭鸡犬不宁的爱情剧的观众来说,这一部或许是一个好选择。

不过别以为剧情简单易懂,如果漏掉一集,或甚至一句台词的话,可能会造成后面的误会,哈哈。


美中不足

可惜,就像狮城娱乐所说的,该剧到了后面急忙结束,我个人觉得也有同感,但还不算太严重,只是在一些结构上需要调整。特别是在第24集,感觉太积了。

例如,一纯小米虽然有很多互动,但一直都没什么发展。可是在第24集,一纯得到假红娘 Crystal 的帮助爱上了一位渣男,Titus。Titus和其他女人在一起时,小米出头骂他被拍到,当时小米喝醉酒,所以坦白说了他喜欢一纯。一纯知道后两人就在一起了,感觉太快了。

小小意见就是一纯和 Titus 在一起的时间再长一点,让小米有更多苦情戏,才进入拆穿 Titus 真面目的部分。而且中间因为一纯讲了伤害小米的话,所以小米不见她,让她浑身不舒服,我觉得那个也应该加场。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黄怡灵


另外,其实我也觉得严书育的父亲严孝川逝世的那一集(23集),可以一整集都专著在他身上,或至少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里面有一段孝川和书靖一起打游戏的部分我觉得好像插播一样,可有可无。我建议孝川和家人相处的剧情可以集中在这一集,或多做一点作一个高潮,让观众的情感可以集中火热在那里。
不过要嘉奖一点,就是当孝川死的时候,他和太太的红线断了的那一幕实在很心酸。。。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但比起上面所说的,下面这个剧情就真的是让该剧大大扣分!

Charles甄晴是小时候在树林走失,两人共处后彼此一见钟情,可惜彼此不知道名字,而且还搬家了,所以失联了,但最终还是共结连理了。而Carol之前为了和 Charles 在一起,而且知道 Charles 对那个女孩念念不忘,结果假冒甄晴的身份说自己就是和他当年在树林的女孩,之后跟他差点结婚,但最终就在订婚当天被拆穿,Charles 当场拒绝 Carol 并且和甄晴在一起。很刺激吗?浪漫吗?太儿戏了!!

Charles 和 Carol 在一起那么久,就算真的不满 Carol 欺骗他,要跟她分手,可是马上就跟甄晴在一起,那也太快了。而且Charles 是书育的前男友,还向书育求婚过。而 Charles 又对那位在树林走失的女孩念念不忘,如果当时真的跟书育结婚的话,那不是会离婚吗?哈哈。

我想这个内容对比其他内容的话,真的是糊涂一时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沈家玉


对反派角色的建议

本来是不干事编剧的,不过对Kent这个反派角色还是有小小建议。该剧横跨了综艺和电台,不只是戏剧组而已。而且Kent的角色在综艺部分,也就是众里寻一的宣传片断里是第一个出现的,之后还在综艺部分客串,所以当我知道这个角色原来是反派时,顿时觉得破坏了我对众里寻一这个节目的印象,哈哈。

当然这不是什么大碍,完全是个人感觉。而且我非常喜欢 Kent 在事后所遭遇的报应,有大快人心的感觉,哈哈。不过我个人认为,虽然是建制找嘉宾没错,不过如果之前在众里寻一那里出现的人是黄思恬王冠逸的话,或许感觉会更好。




另外,我觉得那位假红娘 Crystal 是一个很好的反派,因为跟书育刚好形成对比,可惜只出现不到半个小时,我觉得太可惜了。关于这一点,我也建议 Kent 东山再起的那段可以再长一点,而且再耍多点手段,捧红 Crystal,之后再来个自食其果,就更加大快人心了,哈哈。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cyrstal


演员表现

首先,我个人觉得黄思恬算是有突破,因为有很多具有趣味性的表现都发挥得很好。记得刚刚播完的流氓经纪,在该剧的第一部有称赞黄思恬的搞笑表现不错,或许真的有天分走搞笑路线,哈哈。
可惜的是,我觉得她的哭戏好像不够爆发力。我特别专著的是在第23集,当她违背良心拒绝定一后大哭时,感觉不够感染力。或许在下一站遇见那里有很多苦情戏,所以应该会比较集中。但这一次有搞笑,还有大哭,形成大对比,所以非常考验演技。希望她往后更加多多努力。
Related image


下一位,我觉得王冠逸表现很好,很活泼自然。而我个人其实非常关注这个角色的发展,一来他代替了一位我非常看好且具有实力的演员,二来有人说他是靠幸运才到海外去的。但看完整部之后,我觉得王冠逸并没有令我失望。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接下来,我对黄怡灵的表现就有点失望,哈哈。其实一开始看她的演出时真的很好笑,因为她饰演的是男人婆,可是从她的动作和言语来看感觉好像古代公差一样,哈哈。没想到从去年的古代病还在。之后虽然开始进入状况,但觉得还是有点假,感觉不是发自内心的活泼。不过偶尔还是有点搞笑啦。。。



接下来,我觉得陈一熙的这个娘娘腔角色演得很不错,不过还是稍微僵硬了点。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另外也要讲一下崇吉吉。这次这个 caveman 的角色很适合他,因为他讲话的语气和懒散的动作很适合,哈哈。因此当他和父母斗嘴时也显得太嫩。希望他可以在加油,不然的话演绎生涯可能看不见突破。
Related image


另外也要讲谢宏辉。谢宏辉这次的表现我觉得有点失望。他应该是一个很没有自信,一点点就惊吓,对感情也草草了事的角色。但我觉得他的表现没什么连贯性,无法把这个角色的性格很好的表达出来,好像只是配合剧情而已。他往常的表现都不错,所以希望接下来多加努力。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另外也要讲沈家玉。沈家玉是一位我个人觉得演技进步很快的新演员。而这次制作组更是选对了演员,哈哈。为什么呢? 我觉得她的表现真的把湘婷这个角色的韵味给凸显了出来,连我都被吸引住了,哈哈。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沈家玉


接下来,徐鸣杰也表现出色。奸人的表情都作得很到位,哈哈。希望接下来多加油。

Related image


另外,我也要特别介绍林茵茵。林茵茵在多部戏剧担任小卡,但表现都很亮眼,特别是在搞笑部分。这次更是有所突破,连苦情戏都有。我个人觉得相当满意她的表现。

Related image


就这样。其他没有说的,包括美心,及几位前辈们,我觉得表现都不错,但也没什么突破,哈哈。


其他

祝福新加坡在未来十年真的做出这样的科技。。。



但当前的问题是先把合成照的技巧学好。。。



还有在进入广告时的片断,艺人们的 background 还是漏出一点瑕疵。另外,我觉得这个画面中的艺人应该改成动态的比较好,哈哈。




红星大奖2019

该剧有很精致的包装(王子,公主,效果),所以入围最佳电视剧的机会我觉得会高达80%。

而我个人也觉得黄思恬应该会入围最佳女主角,而且比起上一次在下一站遇见的角色,我更加欣赏在(我)的角色,哈哈。我个人的考量因素当然包括说黄思恬是受力捧的啦,哈哈,不过我觉得她的表现也不错,虽然像刚才说的,哭戏还有进步空间,不过整体上已经算很好了。而且有这样爆发性的搞笑演出,常是受评判考量的角色,所以我个人会支持她入围。

同时我也觉得徐鸣杰的表现不错,应该鼓励他入围最佳男配角

另外,我不知道新传媒会不会给林茵茵的机会。但如果我是评判的话,我会提名她入围最佳女配角

另外,我觉得主题曲的曲调也蛮有特色的,或许可以考虑入围最佳主题曲


总结

上面赞赏了很多,但也挑出一些问题。但在效果和故事方面都能接受,所以就怜悯该剧一点分数,我决定给 90分

最后,谢谢大家对该剧的支持。。。

Image result for 我的万里挑一

9 comments:

  1. 这部偶像剧的确不错,不过有些拖沓,婆婆妈妈,高潮部分不多,感觉有点像过时间而看的戏。

    如果20集结束就恰到好处。

    ReplyDelete
  2. 最佳电视剧 我不看好,今年有很多好剧。
    徐铭杰属于第二男主角,入围男配角很怪,但表现又不至于能入围男主角。
    感觉王冠逸在这部剧的表现有些别扭,所以个人觉得还好。
    林茜茜的表现还不至于入围女配角,而且她又不是新传媒艺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佳电视剧有时也得看包装,有王子公主演的戏通常机会较大(个人意见,哈哈)

      Delete
  3. 你对接下来的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期待吗?因为这部戏是新传媒和台湾制作的大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已经看了两集,哈哈,不好意思,太迟恢复。我希望如果分两边的话,就应该要有不同的惊喜

      Delete
    2. 同意,两边都应该不一样才有看点

      Delete
    3. 你是不是覺得這個劇名很奇怪?

      Delete
  4. 徐鸣杰这次表现蛮出色的,觉得他演技大有了进步。
    我还以为黄思恬只适合演像下一站遇见那种沉重的角色,现在反而觉得她演活泼搞笑的角色更亮眼。
    王冠逸的表现是不错,但我觉得有些地方他演得一点不自然,有点尴尬哈哈。

    ReplyDelete
  5. 这部剧前面挺吸引人的,新鲜有趣。但是从中间开始就变成一贯的故事,主角门的故事也有点闷。我想它成功的地方在于配角门都不错,一熙和崇喆让人眼前一亮。惊喜的是主题曲和插曲都很好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