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8

2019 明星月历游戏场

不好意思哦,其实这次的评论是多余的,因为我很少对艺人形象或照片作出评论。但是我个人对新传媒今年发行的明星月历 “游戏场” 真的有一些看法,不说会憋死



先简单介绍一下。其实在2005年和2006年的时候,i周刊也有赠送月历,不过我弄丢了,哈哈。真的很可惜。。。

2005年的月历是由艺人模仿经典明星或歌星照形。第一个月的照片是由谢宛谕模仿邓丽君如下:

其他的还包括前新传媒艺人黄慧模仿香港艺人萧芳芳的经典照形林亞珍郑斌辉模仿许冠杰欧精仙模仿梅艳芳许立桦模仿李小龙庄迷雪模仿凤飞飞李心玉模仿陈宝珠黑玫瑰照形,Gurmit Singh 模仿猫王,还有陈秀丽模仿葛兰。其他的还有欧宣曾诗梅,不过我忘了他们模仿谁,哈哈。

而在2006年则是艺人们的魅力造型。参与的艺人包括欧宣,白薇秀,黄俊雄,翁青海,钟琴等等(其他的忘了)。具体上没什么问题,因为照片实在拍得很美。但比起2005年的话则没有特色。

I周刊也在2007年赠送第二届 绝对Superstar 24强参赛者的月历。

而今年的月历,我可能近期不会去新加坡,不过会尝试去购买。至于今天的评论是稍微提一些关于今年这本月历的观后感。我个人觉得照片拍得很好,虽然我也是同行,但我非常喜欢这些照片。但我和摄影师还是有不同看法,哈哈。而最主要的是我觉得有些标题应该对换一下。当然要强调,以下写的都是我的个人意见。。。

先说明以下的照片都是从 google 搜寻出来的,并不是在月历上的正版照片。这是为避免版权争议。你们也可以到 toggle 去看制作特辑,点击 “明星月历”。


资深艺人

首先,十二个月,十二张照片当中,我比较有意见的是由陈澍城向云洪慧芳参与的照片。三人穿盛装,拿酒杯,作出标准姿势,在这个组屋区的背景好像不大适合。我觉得三人可能应该尝试比较有时髦感的盛装。下面的照片不是我要故意作弄艺人或摄影师,但我个人就是有一种感觉,就情不自禁的添加了caption。


另外,照片的标题是 “家庭”,可是这三位艺人的配搭到底是从哪个角度看到家庭的元素呢?家庭这个标题在这张照片上,反而让我联想到大小老婆,哈哈。

同样是在组屋区拍摄的郑惠玉,我倒觉得另有一番风味,因为郑惠玉动作轻松,身穿的连身裙有飘逸的感觉,看起来就好像在组屋区一样有自在的感觉。



所以呢我个人觉得啦,三位长辈所使用的造型,场地和标题应该跟陈汉玮他们对换才对。由陈汉玮陈丽贞潘玲玲呈现的标题是 “年代”,场景具有复古风,动作正经,也是很适合陈澍城三人的组合。而且陈汉玮三人的组合的年龄层较年轻,他们应该会适合一些比较轻松的动作和比较时髦的盛装,所以三人应该会比较适合在组屋区拍摄。不过标题不要用家庭啦,不然又成了大小老婆了,哈哈。



偶像派

两个注重在偶像派的标题,由洪陵等人呈现的 “偶像”,以及陈楚寰等人呈现的 “青春”,我觉得标题应该对换,哈哈,不过照片呈现得很好。陈楚寰那一组也是很适合青春,但我觉得洪陵那一组更适合,而标题不能重复嘛,所以我觉得对换比较好。

我觉得标题应该对换的原因是因为洪陵何莹莹罗美仪三人穿上白色连群,在青草地上合影,感觉散发出纯洁和亮丽的感觉,看起来就是有一种青春的感觉。



陈楚寰许瑞奇陈一熙朱哲伟四人的动作都比较时髦,造型也比较鲜艳,感觉就好像在凸显一些个人风格一样,所以比较适合偶像的这个标题。当然用青春也是可以啦,不过我觉得洪陵那组更适合用青春。



其他

我个人觉得有两个月份的照片非常帅气。第一名是第二个月份,由陈宏宇刘子绚方展发呈现的 “动作”。三人本来就是公认帅哥美女,加上那台飞机和帅气的战士服装,简直是帅呆了。除了整体造型帅以外,标题也蛮帅的,哈哈。

而我认为第二名最帅的是由陈罗密欧陈炯江黄思恬呈现的 “传奇”。三人的整体造型感觉就好像有点上海滩的味道。而虎豹别墅的场景则让背景有层次感。不过我会建议三人到小巷口的地方拍比较好(个人意见)。虎豹别墅的话,我会建议中国装或旗袍之类的。



而第十一个月,由方伟杰包勋平徐鸣杰吴颈威所呈现的 “运动”,四位帅哥拍得不错,但我总觉得从他们的表现来看好像有点造假,哈哈,感觉不出他们的魅力。特别是徐鸣杰,动作好像娘娘腔一样,哈哈。



另外,郭亮权怡凤的标题是 “罪案”。两人盛装出席,怎么拿着手电筒呢?哪有人穿到这样美来查案的?或许有,但应该有个故事线,例如他们是卧底或是特工之类的。而权怡凤的造型倒是比较适合拿手枪,不然的话我建议她应该穿套装。

另外是雅慧沈凌晨陈凤玲蔡琦慧呈现的标题 “玫心”。其实拍得不错,不过我建议四人应该比较适合在舞台上,展现出她们模特儿班的魅力。不然四人穿到那么美在观众席上,手拿着 popcorn,到底是来看表演,还是出席颁奖典礼呢?

至于王禄江钟琴赖怡玲呈现的 “职场”,我觉得很不错。而黄俊雄林慧玲呈现的 “爱情” ,照片整体来看也很有意思。


我最喜爱的

上面赞赏了很多张照片,但也批评了很多照片,哈哈。不好意思啊,摄影师,不是我厉害,但我是以一位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的。

而从这些照片来挑选我最喜爱的,我会选择三月份的 “偶像”,由洪陵,何莹莹和罗美仪呈现。并不是因为都是美女的关系哈,但就像刚才说的,她们的照片整体来看散发出纯洁和亮丽的感觉。二月份由陈宏宇那一组呈现的 “动作” 也很不错,不过纯洁的感觉比较难掌握,所以我觉得洪陵那一组的照片比较有难度,哈哈。


就这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