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这个月的 赞 和 差

权怡凤做搞笑

上次有说过我比较喜欢权怡凤主持游戏节目,或是类似刁难嘉宾的节目。果然,我觉得她在四大名厨节目中作弄厨师们的节目效果作得很不好笑。令我觉得奇怪的是有好几次的效果根本不好笑,可是她自己却笑到讲不出话,甚至爬在地上,简直是自我陶醉。

另外,我觉得她在游市集里的装可爱一点也不可爱,而且有时讲话也好像无聊当有趣一样。好像10月27日那一集,跟一位小贩说什么,"You're farmer, I'm presenter" 的表情和口气好像要打架一样。

不过爱心72小时里不用做太多搞笑的效果,全靠言语和临场反应的工作,非常适合她,她也主持得很好。




徐鸣杰陈凤玲筹款节目变爱情剧

两位恋人在爱心72小时合作筹备爱心晚宴的过程,怎么好像是在拍爱情剧一样?不管是接受访问还是筹备过程都少不了打情骂俏的画面。
不过随便啦,高兴就好。




,新加坡资询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的政策

第一是方言政策。电视剧吃饱没,虽然是在指定的时段播出,可是部长还是鼓励大家陪同老一辈的人一起观看,并提醒错过该节目的观众上网追看。

那为什么一些歌唱比赛在播放方言歌曲时需被剪半呢?好像谁是大歌神谭永林唱歌的时候,还有上次古巨基我是歌手唱 Beyond 的歌曲的时候。其实那些节目都还是以华语歌曲为主,偶尔才会出现一首方言歌曲,竟然还得被剪半。那为什么台湾电视剧的福建主题曲和片尾曲可以完整播放呢?

第二是收视率的新算法日期。新传媒使用新的收视率算法,据说算出来的数据更加准确。可是新算法竟然从美味下半场开始。

新传媒选择这个没头没尾的日期开始新算法,导致之前在2016年内的节目收视无法跟(美味)作比较。而且接下来的 你也可以是天使2大英雄,一共三部电视剧的收视都无法跟其他电视剧相评论。

那明年的红星大奖是不是又少了公平度呢?还是干脆不用颁发最高收视率?虽然可能接下来的节目收视可能会暴跌,可是不同的算法还是失去了公平度。陈国明也真笨,他没有想到这件事吗?



,儿童节目什么东东的安排

儿童益智节目,什么东东,介绍科学知识以及小孩子能力范围内所作到的生活常识为主。但内容其实也没有什么顺序。
虽然没有程序,但还是要安排好一点。就像 10月2日 那一集,首先介绍大便纸的来源,而且为了做效果还另外添加大便时的音效。可是刚刚大便之后,接下来竟然马上教大家做便当,哪儿做得下去??



客人来咯李国煌出口相救

10月24日的客人来咯(陈罗密欧那集),评判到钟琴带领的陈家打分时,评判 Emily 本来为他们做的 DIY 橱柜扣分,可是李国煌当时帮忙解释说,“他们不是专业的”,结果评判说了两句,“好啦”,而且还把原本扣掉的分数打回去,最终陈家赢得了比赛。



,法医美女

有时美女不只是在电视台找得到而已,其实在法医届也有仙女般的美女,那就是出现在职场福尔摩斯的。。。我没注意她的名字。




,8频道制作防恐揭秘

 8频道大胆讨论回教极端组织 ISIS,以及为何人们会投靠该组织。而我要赞赏的并不是节目的制作,而是背后的意义,表示新加坡政府在防恐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这一点是印尼政府学不来的,虽然印尼也在打击 ISIS,可是印尼却是回教极端主意滋生的温床,例如烧毁佛教堂,强行解散天主教徒的弥撒,在猪肉店发动骚乱要求该店关闭,发表不得让非回教徒参政的言论,以及发动战争等等。(还有一个更严重,我不敢讲,按这里还有这里自己看)

所以8频道制作这个节目并不是在展现防恐能力而已,背后的意义其实也是在宣导不要误入错误的思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