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4, 2017

红星大奖 幕后得奖人

红星大奖2017特别推出三场影聚响宴环节。其中颁发了所有幕后英雄奖项。经过了两场影聚响宴后,幕后英雄们,包括导演编剧,都已经把奖杯捧回家了。

红星大奖自2010年开始在场内颁发幕后英雄奖。以往都是在场外设宴席颁发。那我个人非常喜欢幕后英雄奖在场内颁发,因为那更能让我看清楚谁得奖,不用去上网看,或等新闻报道。而且在场外颁奖的情况也没有场内那么盛大。我觉得幕后英雄们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场外颁奖给他们似乎不太重视他们 (我觉得啦)。

另外,不说大家可能都忘了。2010年之前,红星大奖颁奖礼上都会播放场外颁奖的情况,可是在2009年的时候却没有播出,结果我必须到其他媒体平台追踪哪位幕后人得奖。

不过说来也很奇怪。虽然我希望幕后英雄奖在场内颁发,可是我却没有对幕后奖项作出讲评,哈哈。好像有点自相矛盾。所以我真是觉得深感抱歉。明年我一定会对幕后人作出讲评的。

竟然今年的已经颁发了,那我就随便说两句,做马后炮吧,哈哈!

最佳导演

得奖:陈金祥,警威天职4
其他入围: 叶佩娟,绝世好工
                   林美娜,来自水星的男人
                   罗温文,你也可以是天使2
                   黄芬菲,大英雄

现场观众喊得最大声: 警威天职4 (可能是因为看到瑞恩的片断)

今年的如为名单真是阴盛阳衰,结果还是被唯一的男生拿走了。坦白说今年的导演奖我也没有什么概念,因为2016年的电视剧真的是起落掺拌。没有说很好的,但也不能说完全不好看,哈哈。那我想警威天职4会得奖,应该是因为该剧是唯一一部动作片吧。



 最佳剧本

得奖: 张彦平 & 黄家华,真探
其他入围:洪荣狄,大英雄
                  刘青盆,你也可以是天使2
                  林锦兰 & 许丽雯,十年你还好吗?
                  陈耀 & 谢俊源,来自水星的男人

观众喊得最大声:没有,等到真探上台领奖时才喊

其实2016年电视剧当中,我心目中的最佳剧本应该是人生无所喂。该剧没有入围这个奖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因为刚开始的情节是 copy 校园剧我们等你的原因吧!(可能啦)

至于真探,ok啦!剧中人物在查案时讲了很多密密麻麻的台词,的确在此入围名单中较有优势。

不过入围名单上来看的话,我会更希望是(水星)得奖,因为该剧情节轻松有趣,设计的角色层次也很分明。 希望就如蔡琦慧所说的,有来自火星的女人




最佳综艺编导

得奖:桌金云,大手牵老手
其他入围:杨居福,爱心72小时
                  程馨慧,冰箱的秘密
                  彦美玲,黑黑真好玩
                  江丽丝,四大名厨

观众喊得最大声:没有,只给掌声

其实这个奖项我也没有什么概念。我个人觉得(大手)的编导会得奖应该是因为在节目中有安排惊喜,让受访嘉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漏出真我等等。
相比之下,其他节目大致上都靠艺人临场发挥,所以编导的工作稍微被动一点(纯属个人意见)。




最佳资料撰稿

 得奖:蓝燕芳,大手牵老手
其他入围:林嘉仪,大手牵老手
                  吴慧玲,灵猴庆峰年 
                  萧致弦,黑黑真好玩
                  王应鸿,大厨驾到

观众喊得最大声:没有,只给掌声。

我也对这个奖项没有什么概念,不过是因为我觉得都很亮眼。(大手)没能入味节目奖项,可是却一手捧走两项目后奖,实力非凡吗?
我想(大手)占优势的地方是因为收集了嘉宾们和他们的父母亲之间所发生过的故事,之后再设定采访方式,工作也随着分秒必争。而且嘉宾的选择也得有特别的故事才行。
不过我想其它的也不错,比如(黑黑)和(灵猴)都有一些生动有趣的台词呈现给观众,而(大厨)的呈现方式也是看到他们满满的诚意。


不过说来也奇怪,为什么今年没有颁发最佳宣传短片和剪接奖项呢?要节省开支吗?还是因为去年我一直投诉电视剧剧情不符合宣传片的关系呢?

就这样。

红星大奖,第三场影聚响宴: 4月9日,晚上9.00
红星大奖颁奖礼: 4月16日,晚上7.00

2 comments:

  1. 博主不对红星大奖第二场的十大暂时领先的top8做出一些评论吗?个人蛮想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没什么好写的,最多一个paragraph,哈哈。不过我对那个成绩真是感到很惊喜,特别是因为马艺宣也入围。不过暂时入围的,坦白说,先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