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6

电视剧 来着水星的男人



演员表

金银姬:何招娣
陈汉玮:张乃平
方展发:张乃良
冯伟忠:张乃祎
许美珍:邹惠敏
蔡琦慧:苏美黛 / MD
黄思恬:王凯欣
杜芯惠:张静柔
王玉青:王升义 / 内衣王
梁家豪:Francis
有懿:沈意林
陈有恩:Venice

故事简介

出生在大男人主义的家庭里,大哥张乃平和老二张乃良,各自继承了父亲的大男人性格。为有幼子张乃祎没有这个思想,可是面对女生时却感到恐惧,再加上童年时被涂红指甲油的人妖吓倒,对红指甲油产生恐惧。
三兄弟不约而同地投入了女生的行业。乃平因为女佣介绍所生意失败,转当的士司机时,偶然遇到好友的太太意林。当时怀孕的意林,因为烦恼着找不到陪月妇,让乃平突发奇想,开创了月子餐生意。
乃良自小热爱芭蕾舞,不顾父亲反对,坚持往自己的理想出发。乃良一度误会是乃平向父亲告密,害到乃良和父亲关系恶劣。后来乃良遇上了美黛。两人发生碰撞,乃良则撞到头部,结果因耳水倒流,无法继续跳舞。但结果他还是开办了芭蕾舞蹈学院。
乃祎是服装设计毕业。第一天上班时看到涂红指甲油的女同事,结果紧张过度,倒翻了水,搞到公司电流中断而被裁退。之后在朋友的婚纱店帮忙时,被大公司老板发觉,没想到他竟被派去当内衣设计师。为了更了解内衣,于是拜了内衣店老板娘,王凯欣为师。之后因为接触了女生的行业,乃祎最终克服了对女生的心理障碍。


个人意见

我觉得这部戏又是一部不切剧名的戏,因为在宣传片上看到三位男演员投入了女性行业,认为是男生不可能作到的,所以我在想这部戏的男人应该是非一班的男人,克服种种挑战,头生女性行业。

可是跟宣传片完全相反,这部戏体现的则是大男人主义,以及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想法各异为主。而且这部戏也在第一集的卡通片介绍,和最后一集的尾声中一再强调 “男人是来着火星”,说什么男人来着火星,女人来着水星,两者之间有不同见解,简直是砸了自己的招牌

我本来以为这部戏的主角应该都像粽子娘一样,比较娘的男人。事实上,张家的大男人们只有乃良是自愿投入芭蕾舞的,而乃平乃祎则是在逼于无奈的情况下入行的,而且也被蒙上大男人主义的感觉,所以这部戏应该不是 “来着水星的男人”,而是 “移民到水星的男人”,或是比较中性的 “水星火星大不同”。

不过我对这部戏是赞不绝口。以搞笑轻松的角度来看的话,这部戏算是很成功的。一针见血的台词和逗趣的故事内容更为这部戏增添色彩。而且我也觉得内容很丰富,流程很快,觉得有一点不知不觉就播完的感觉。

另外,我觉得 8频道 的节目还是比较低调一点的好,因为今年有些节目的宣传都很强大,可是节目播出时,我都觉得有点失望,并没有宣传上说的那么隆重,甚至有些的内容跟宣传的有点脱节。反而这次(水星)在宣传上比较低调,只是一部宣传片而已,而且 google 上也没有找到太多宣传照片,可是简简单单的这一部戏,反而更加讨喜。我个人甚至觉得这部戏作的比绝世好工真探还要好,轻松度也远远超越富贵平安。先说明,这是个人意见,如不同意,请用臭鸡蛋丢电脑吧。


演员

演员阵容也是表现凸出。陈汉玮不愧是戏剧阿哥,演技轻松自然。苦情皇后蔡琦慧,每一个搞笑角色都不会令我失望,这次也不例外。而冯伟忠黄思恬金银姬的温馨逗趣演出也很有声色,许美珍有懿也很好。

可是王凯欣这个角色却有点小插曲。根据可靠消息,王凯欣该角色本来是由陈欣棋饰演,可是因为碰上富贵平安,所以换成了黄思恬。其实我的个人意见是,还好是黄思恬来演。因为王凯欣这个角色太过沉默,而且很酷,我个人认为阳光型的陈欣棋来演这种角色的话,好像怪怪的。(上次有写,在这里

另外,这次也看到了新一代的实力派小演员,那就是饰演陈汉玮女儿的小演员,杜芯惠,表现非常凸出,反应快,讲话也很流利,表情也很丰富。

唯有方展发是令我比较有意见的。我发现他平常的动作有时很娘,可是有时却很阳刚,可是有时又很普通。所以我个人并不是很理解,到底张乃良这个角色要凸显的是什么性格。
不过还是要给他掌声,因为他为了这部戏,特别去学了芭蕾舞。他说,“学芭蕾许比打拳击还要难”。




其他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要投诉的是,这部戏有太多太长的回顾片段了。例如当美黛被困在厕所的时候,有两段回想乃良曾在电梯事故中帮过她的片段,playback 的时间有点长。另外,当惠敏回想乃平以前大男人主义的情景的 playback 也太多太长了。其实我觉得,这种回想的 playback 片段,多没关系,可是又多又长的话,看起来很烦。

不过我非常喜欢大结局的情节,因为有很多电视剧都是最后第二集比较好看,大结局就等结果而已。可是(水星)的大结局才是高潮,而且处理方式很妥当,不会觉得时间不够用,或是敷衍了事的感觉,反而内容也很丰富。

只不过大团圆的 selfie 如果从手机拍的方向取下来的话,那就更好了:





观众反应

在 8频道 facebbok 上看到,这部戏从第一集开始播出后就得到观众赞赏,表示很好看。而大家也很喜欢大结局的结局,甚至有些人也和我有同感,觉得 20 集太快了,不知不觉就播完了。

就这样。感谢大家的收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