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7, 2017

电视剧 梦想程式


演员:
陈炯江:郑宏意 / ET (Began 老板之一)
白薇秀:钟雅云(ET 在追求她)
姚文隆:徐广达(跟雅云和ET三角恋)
陈罗密欧:钟振隆(雅云的弟弟)
黄思恬:方如
冯伟衷:何建明(跟方如和振隆三角恋)
唐松瑞:Benjee Lee(Began 老板之一)
胡佳琪:李慧欣(在Began作实习生)
陈泰铭:李俊亨(李慧欣的父亲)
陈丽贞:何秀香(建明母亲)

集数:20

主题曲:为梦想闪耀

这部电视剧讲述几位热爱科技的年轻人的创业旅程。但严格来说这部戏是一部描绘虚拟实景为呈现方式的电视剧。所以其实前面刚开始一两集的时候我是不太明白这部戏在拍些什么。

可是看了第三集开始,我发现这部电视剧的制作水准还蛮高的。设计的人物角色层次分明,呈现方式和拍摄手法有创意,要传达的讯息也都很清楚。

我蛮喜欢的呈现方式方面,例如剧中人物在介绍软件时的影片剪接以及所配搭的音乐,让剧情生动有趣。这个东西让我联想到每次看 presentation 的时候都很纳闷,可是在这部戏里看的东西一点也不觉得闷。

另外,我也很喜欢剧中人物的爱情故事。我特别喜欢的是在第11集里方如振隆要去约会时,两人同时在个自家里做准备的情节。同样的,剪接和所配搭的音乐也让两人看起来生动有趣,很有偶像剧的 feel。

只不过我觉得该剧除了两段爱情故事和开发软件以外,其实中间的部分似乎有点大同小异。感觉有点空白。

其实我觉得有一些剧情是可以增加的。例如瑞情随便出来两三集说要跟振隆复合,感觉有点不够。还有可怜的张均育,饰演瑞情的老公 Max,也只是可窜一集而已。我觉得如果他们有一段为什么离婚的情节,或是一些老掉牙的情节,例如瑞情想要跟振隆重新开始,结果跟 Max 起了冲突,那看起来会更加过瘾。




另外,我觉得这次的大结局有点急,原因是因为 Benjee 出和 ET 的争执情节有点短,而且 ET 在心理针扎方面时间也是有点短,还有最后 Began 员工重新修复 Share Share App 的情节好像也是有点短。其实之前在做 presentation 的时候有很多 animation 都很好,所以当他们在修复 share share app 时如果有这些 animation 的话可能会比较好。总额来说,如果这部电视剧有21集的话,应该会恰当好处。




演员方面,我觉得大家的表现都很好。这次我特别欣赏的是黄思恬(先说明我不是偏心)。我觉得当方如这个角色失明的时候,黄思恬表现的眼神和动作真的很到味,真的好像失明人士一样。



另外,去年陈炯江的两部作品,真探富贵平安,都以嬉皮笑脸出征,要说好笑也不是很好笑,不过真探还稍微 ok 啦。不过这次在这部戏里,我觉得他改进了一些,表现也很自然。



其实我比较不喜欢的是白薇秀的角色和表现。从一开始看到广告的时候,我就质疑这个角色到底会不会讨好,因为在广告中白薇秀真的装可爱装得很不可爱。不过我觉得白薇秀的内心戏好像越来越好,所以听说这个角色是离了婚的女人时,我还是对她抱着一点希望的。

但结果不出我所料。怎么说呢?其实她的表现是到位的。雅云这个角色就是有点小女人,好像在温室里的小花一样,所以白薇秀难免得装可爱。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她讲话时下巴很僵硬的方式。有时听见小女孩这样讲话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大人。另外,有时候她笑得很夸张。

不过我真的觉得她的苦情戏越来越好,例如在酒店房被老公赶出来的情节,还有当她落魄潦倒时稍微有点忧郁症的情节,都作得很到位。

白薇秀在这个广告里的动作令我.... (-,-)


另外,也要恭喜姚文隆赢得美人归。因为平常电视剧都是公主配公子,没想到这次会例外。虽然如此,其实我一开始就觉得陈炯江跟白薇秀不是很配,所以这个结局其实是我希望的,哈哈!!



其实这次我也非常喜欢胡佳琪的角色,而且我也觉得她表现得很好,让这个角色看起来很可爱。本来我是觉得她的戏份有点少,好像有点可惜,所以我本来想要建议她成为该剧的女一,把集中力都放在她身上,看她实现梦想的旅程。不过看完整套剧之后我倒是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原本的故事已经很精彩了,所以希望下次如果有机会挑战同一个题材的话,这个建议可以派上用场。

看到陈泰铭德角色让我觉得艺人的工作真的是风水轮流转:



就这样。感谢大家对这部戏的支持。



通告

记得到 SSV facebook 网页参加 SSV Awards 2017,在这里:
www.facebook.com/SingaporeSV

其他详情:
SSVAwards2017.Blogspot.Com

13 comments:

  1. 不同意你的说法,我特别喜欢最后一集,步伐紧凑,一整集我的期待没有掉下。如果他们硬把ET颓废的戏啦成多一集,我真的要砸电视了!这是我竟年来看过最好看的偶像剧!题材新鲜角色讨喜演员到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我总是觉得太急了。不过谢谢您的评语

      Delete
  2. 虽然我是黄思恬的铁粉,从冲锋开始支持她,认为她对演戏很有天分,但我必须说出近年来观察到的缺点。她的内心戏没话说,新演员当中算很不错了。she is good when she is silently crying and emotional, but she definitely needs to work on her emotional shouting scenes. She needs to learn how to control her shouting emotion better. 她非常有天份,如果有一个老师或导演可以再帮她摸一摸演技,一定是新加坡最闪亮的星星。最近在一个杂志看到欧萱的访问,她说现在的导演都让演员自由发挥,没有像以前一样花时间跟每个演员讲戏,分析,之类的。。。
    除非演员自己求上进,到外国进修,不然很难看到演员突飞猛进的进步。
    黄思恬好像这个例子,卡在她出道时的好,还没有变的更加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能排除您的分析,但我的认为是新加坡的电视剧最近都没有什么突破,因此艺人可能也对新加坡剧的发展空间感到渺茫。这个分析是根据早报的报道做的。
      就拿黄思恬来说好了,她在逆潮和信约里的表现真的令我惊叹。以当时是一个新人来说的话,她已经超越标准。可是她最近挑战的都是爱情片,都没有什么突破。上次在你也可以是天使2,本来是第一次演护士,可是都没有什么机会表现,剧情都是三角恋而已。
      如果好像以前的电视剧的话,艺人们有很多机会挑战不同角色,例如武打,古装等等等,逼他们求上进。

      Delete
  3. 请问有复仇女王这部剧的blog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blog以前有被删除过,这个是去年四月重新写的。被删除的blog里最后一部评论的电视剧正好是复仇女王。其实我觉得复仇女王的制作很高水准,演员表现也都很亮眼,胡佳琪也有大突破。只不过有很多多余的animation和夸张的transition是我不太喜欢的

      Delete
  4. 黄思恬在梦想程式的演技非常好,可是我觉得要让她在演技方面继续进步可能有点难,毕竟新加坡娱乐圈的竞争没有其他国家如美国大,以思恬的演技和人气得到至尊红星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所以我觉得她可能没有动力和冲劲去提升自己的演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认同,因为这近年来新加坡电视剧的确没有什么突破。上次早报也有报道,原因是因为budget问题和缺少优秀编剧 ^.^

      Delete
  5. 那能不能请你重写下啊?😂😂😂不好意思啊 我本人非常非常喜欢复仇女王这部剧 本来以为今年这部剧应该可能会大丰收 结果我就不说了 所以想看你写写看对这部剧的想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不是我不想重写,不过我只能说 “我们要向前看”,哈哈哈。

      Delete
  6. I really like this drama, so much that I lost interest in the currently airing Kdrama this period of time. But I'm upset that all those negativity news (Joanne's Chinese accent) has blanketed audiences intention to enjoy this wonderful drama.

    All in all, I still love the drama, how they incorporated technology to their plot and the suitable castings. This is an idol drama that didn't need intense acting from the casts to make the drama work. The distinct personalities of each characters makes the drama fun to watch and casting is done right on their part.

    Romeo is known to be a 暖男 in real life, as mentioned by many co-stars

    Carrie looks and portray the role of a tough cookie/ alpha female so well that I'm afraid that she'll be typecast in these kind of roles

    The usually quiet Aloysius has made the introvert Jianming a joy to watch with many details. His character is easily overlooked due to little lines but he still manage to made him stand out.

    Desmond has always excel in overly confident and fun characters as compared to angsty and depressing ones .

    Jayley is known to be 花痴 about idols and guys in real life, mirroring huixin.

    Overall, this is one of the better drama in recent years.

    ReplyDelete
  7. 这部电视剧没有评分吗?

    ReplyDelete